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制造

数字化车间与智能制造

数字化,简略来说,便是把现实中的工厂,从设备、产品到工业生产线,一切都转化成数据,由电脑虚似运作,形成一个个模拟结论,假如对模拟的结论不满意,就直接在电脑里进行修改,直到一切都变为实际的物理设备,变成真真正正的生产流水线,就来不及了。

数字化设备与数字化车间中间既非必要条件,也非充要条件。就算车间中都是数字化设备,要是没有完成设备的互联互通,没有完成生产过程的数字化管理,数据没有完成真真正正的有序流动,也不可以称作数字化车间。

历经几十年的发展趋势,精益生产已经变成制造业的重要指导思想。在技术快速进步的现在,智能制造又可以很好地促进精益生产的落地与进一步发展趋势。智能制造并不是公司的目的,公司真真正正目的是根据智能制造完成降本提质增效,提高企业竞争力。数字化车间建设也要为这个目的服务项目,从整体上服务项目于企业经营发展战略。

数字化车间建设不仅是一系列新技术或新系统的单纯应用,既涉及到生产自动化系统,又涉及到数字化、网络化等信息化系统,也要考虑计划调度、生产工艺、物料配送、精益生产、安全环保等各种因素,是一种影响到车间每个层面,乃至是能够 影响到公司层面的综合性工程项目,一定要有全局的概念与系统的思维。

数字化的另一个作用更为惊人,一些专家都做不来的事情,电脑却能担任。电脑运行时,能够 将不规则零件,切分成多个小方块,再合拼出一个运算结论。数字化应用之后,机器与机器中间如何连接?工厂运作的效率如何提高等等这些,全部的一切都能够在电脑的虚拟世界计算,找到一个最佳的方案,为管理者提供决策参照。

在以后,数字化技术将会是制造业很大的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是必然的一种趋势,在这里推荐黑湖智造生产管理系统,它是一款SaaS化系统,从生产、质量、物料、设备四个层面帮助企业实现生产全链路数字化管理,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行业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