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合适的质量管理系统

什么是合适的质量管理系统

伴随着制造信息化的逐步推进、市场不断发展,企业产品的竞争愈来愈激烈,市场给企业造成的负担也越来越大。产品质量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流程中扮演着愈来愈关键的角色,这不仅要产品质量管理系统能够减低企业产品的成本,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另外还需要提升企业产品的质量及其为用户供应优质的服务项目。

现阶段,车间生产管理还主要是以粗放型的手工管理为主导,如此一来的管理远远地落后于市场及其用户对企业的要。1个企业要想生产制造出高品质、成本低的企业产品,就务必对生产管理开展信息化,利用计算机的精确管理、操纵替代手工的粗放型管理,用于完成生产管理的实效性、高效率性及其成本低性。那样,在这个流程中,产品质量管理系统应时而生。

如今市场上看见数以百计的产品质量管理软件中,有木有有哪些和其他的是不同或更好的呢?美国六西格玛管理黑带大师DouglasC.Fair先生在权威质量杂志期刊《QualityDigest》发表的一文中曾如此一来写到:“在挑选适合的产品质量管理系统时,应优先考量该系统是实时监控系统或是事后解析。”

最先,不论是实时监控系统或是事后解析,两种类型的软件基本都是在独特环境,针对不同应用人群造成,因而,二者并没有可比性。可是,要明确的是,事后分析软件一般 运作在办公室的电脑中,应用的人是工程师、科学家和统计学家。他们一般把数据键入到电子表格中,随后应用不同的分析方法分析数据。事后分析软件是离线应用的,分散于工厂环境以外的,更为关心于对数据的科学研究,例如,实验设计(DOE)技术,多元线性回归、ANOVA,MANOVA和其他高端统计各个领域。操作员基础不容易应用如此一来的工具,如果有,操作工也极少与这种工具有其他的互动交流。

另一类软件,即时分析软件,关心于车间现场数据收集和解析。即时产品质量管理系统企业产品是为操作员制定,操作员收集完数据后,把数据储存在企业网内部。即时分析软件能够立即和电子量具(例如,天平、千分尺和三坐标)立即通信。在解析上更倾向于应用控制图、直方图和箱线图。当新数据录入到即时分析系统后,质量专家获得信息后,能够进行更改流程的决定或确定一切正常。产品质量管理系统能够发出报警,针对并没有按照预想运作的流程,操作员或相关支持工作人员能够立即采取行动调节。

显然,实时监控系统的产品质量管理系统优势和作用更大。自然,在挑选产品质量管理系统厂商的流程中,咱们还应当融合诸多因素进行慎重挑选,如:系统易用性、实施周期、投资回报率、已服务客户、专家情况、服务项目响应水平等。

做好质量管控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在这儿推荐黑湖智造生产管理系统,它能做到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的全流程监控,次品问题扫码即可追溯定位,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行业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制造协同 设备管理系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