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行业搭建追溯系统将成必然

食品行业搭建追溯系统将成必然

国家在15年有提到过食品行业须要做追溯,可是很多企业都不太关心,造成后面食品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新闻也愈来愈多,关心过这行的都了解,光本月食品类安全生产事故就出现了好几例。食品行业构建追溯系统并不是等事故发生后才想起的,反而是须要提前搞好追溯,避免食品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面来谈一谈为何食品行业构建追溯系统是一种发展趋势。

从构建追溯系统对企业自身益处看来:

一、企业数据信息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
二、规范化仓库管理;
三、提高员工质量意识,改进员工实际操作水平,提高产线自动化层级;
四、出示防伪功能,减少假货冲击性;
五、管控经销商串货情况;
六、对企业生产和销售数据分析运用,及时反馈产品市场信息,为企业管理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七、提升线上销售通道;
八、提升品牌价值,维护保养品牌形象;

从整体行业看来:

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大部分都构建了追溯系统,像来一份、光明乳业、华英鸭血等知名企业的追溯系统都相对完善,现在食品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多,食药监局也较为重视,增加了监管力度,因此 构建追溯系统的企业也愈来愈多。

从营销视角看来:

产品构建追溯二维码可提高自身竞争力,让产品生产加工过程透明化、清晰化,消费者可以更好的接纳交易。

可根据追溯后台查寻产品的流向,便捷企业开展数据分析,为后期的营销出示有价值的参考文献。

便捷精准召回问题产品,减少某一些原因造成某批产品不合格盲目跟风召回给企业造成损害。

从政府发布的规章看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二条国家创建食品安全全程追溯规章制度。食品类生产经营者理应按照本法的要求,创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食品类追朔。国家激励食品类生产经营者选用信息化手段采集、存留生产经营信息内容,创建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农业行政等有关部门创建食品安全全程追溯合作体制。
.
第五十一条食品生产企业理应创建食品类出厂检验记录查询规章制度,检查出厂食品类的检验合格证和安全状况,如实记录查询食品类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是生产批号、保质期、检验合格证号、销售日期以及购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內容,并保存相关凭证。记录查询和凭证保存期限理应符合本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要求。

第五十五条餐饮服务提供者理应制定并实施原料控制要求,不可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提倡餐饮服务提供者公开生产加工过程,公示公告食品原料以及来源等信息内容。

针对生产管理追溯,推荐大家使用黑湖智造生产管理系统,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实现全方位的追溯,扫码即可查询生产信息,帮助企业构建数字化工厂。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专属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制造协同 设备管理系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