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管理三步曲:质量提升很容易!

生产管理三步曲:质量提升很容易!

在生产制造的产品品种是愈来愈多,企业产品生命期愈来愈短的市场环境下,生产部生产制造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客户需要交货期更短,更准确,且价钱更低,品质更佳。制造业的相互竞争说到底是生产效率、成本控制与管理水平的相互竞争。车间和生产制造部门管理的优劣,可以直接危害着企业产品“品质、成本、交货期”各类指标的完成。一直以来,生产制造品质管理工作都很被动,为何?这是因为并没有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案!

生产制造质量管理三部曲

第一步:塑造三种观念

一是自查观念。产品质量是生产制造出去的,而不是检验出去的。生产制造质量控制的密决是:让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企业产品。需要员工对自己生产制造的企业产品,要自我搞好检验,仅有自己觉得是合格品,才能够流向下道工序或车间,在自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品,要自已搞好标识并把它分离放置。

二是互检观念。针对上道工序或车间流过来的企业产品,务必员工别看都不看,就忽拉拉向下做,要检验觉得是合格品,才能够搞好生产制造,对查出上工序或车间的产品质量问题,要及时反馈。果断保证不生产制造不良品,不接纳不良品,不传送不良品。

三是专检观念。做了自查和互检的动作后,生产主管就可以对专职检验员传递了:员工一面要生产制造,一面都在做自查和专检的工作,作为专职的检验员,就更应当有强烈的质量控制观念。专职的检验员如果是你部门的下属,那更佳沟通;倘若不是你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也会接纳你的教导!

第二步:紧随过程控制

在管理中,大家都看好结果。但针对品质的操纵,仅有紧随了过程控制,才可控制住品质。

一是首检操纵。在商品上线前,务必需要班组长、品检工作人员和员工,对在要投入生产制造的物料,都需要细心核实;要使用的工装配备,要确定性能是不是稳定完好。随后小批量生产三只企业产品,确定企业产品是不是达标。达标后再上线生产制造,不过关要查寻原因,直到达标才可以批量生产。

二是巡检操纵。在生产制造过程中,管理人员和品检要对企业产品搞好抽查,要用80%的精力关注生产制造中的薄弱环节,如:生手员工、关键设备、重要岗位等。

三是终检操纵。在收线时,针对最后的企业产品,要重点操纵,通常这时员工的心态都较为急躁。更何况企业产品收线时,也有一部分企业产品等待返修,因此 越是快完成的工作,所要严加操纵!

第三步:再加两把武器装备

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品质管理流程,并不是在上升,便是在下降。假如要实现品质管理的“长治久安”,管理人员就务必随身带两把武器装备:“明刀”和“暗箭”。

第一把武器装备是“明刀”

每日生产制造早会上,都需要剖析昨日生产制造中出现和碰到的产品质量问题,详细分析这些产品质量问题的危害性,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不合格品如果出厂,不但会对企业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并且将损害用户利益,接下去剖析产生这些品质的原因,层层追溯,确立品质责任,找到漏洞;在这个基础上,剖析应采用的措施付诸实施,及时改善不足。全部活动过程要真的保证“原因未查清绝不放过,品质责任未确立绝不放过,纠正措施未落实绝不放过。”管理人员每刀手握“明刀”,每日追求品质提升 一丢丢。

第二把武器装备是“暗箭”

工作人员质量意识实验法。俗话说得好暗箭难防,在品质管理流程中,要是没有这把“暗箭”,怎能杜绝员工麻痹大意思想。工作人员质量意识实验法的实施过程是这样的:管理人员不定时地找一些品质缺陷不明显的不合格品,记录下来编号或搞好标识后,渗入一大堆同类产品正中间,看员工能不能把它们及时、如数地检查出去。

做好质量管控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在这儿推荐黑湖智造生产管理系统,它能做到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的全流程监控,次品问题扫码即可追溯定位,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行业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