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中采购管理的作用

供应链中采购管理的作用

莫里克曾说:“事物仅有当人们认为它们有市场价值时,才有市场价值。“确实,不管怎样有市场价值的东西,无法得到市场和大众的认同,也几乎相当于无价。这多多少少有点儿我们老祖宗爱说的:有价无市。今日我们探讨的同样是有关于市场价值的话题,只不过是相对比较划分,从供应链管理到采购管理。那采购管理在供应链管理中充当怎样的角色?在这类角色中,它又担负起了什么关键的义务?这类义务带来企业怎样的好处?或许仅有弄清楚了这条线索,我们基础就能弄清楚供应链管理中采购管理的市场价值了。

先看看美国供应协会对供应链管理中采购的界定:企业为了更好地追求和保证它的战略目标而保证的一系列密不可分与制造和库存量相接的识别、采办、获得与管理方法它所需的或潜在所需的任何资源的主题活动。

供应链管理管理的定义又是什么?供应链管理便是把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零售商和最后购买者等任何连接点企业联络在一条链上保证优化,使生产要素在制造、分销环节以最快的速度变成有市场价值的商品,最后到达有消费市场的购买者手上。

供应链管理中采购管理的市场价值大致能够分成:降低成本、增强资金周转、助力企业创新经营这三大领域的市场价值。怎样降低成本?在整条供应链管理上,供应商能够顺利的获得生产企业原材料存货和它们的采购信息,降低采购工作;与此同时企业相互关联,降低各个环节的交易成本,减少交易周期时间。自然另外还有一个关键的成本便是库存量,供应链管理的采购管理根据信息共享,缺货备货,基础保证0库存量。

助力企业创新这个是怎么保证的?供应链管理上的市场价值循环往复,不断为供应链管理上的企业创造价值和财富。在这样的流程中,富有远见的企业并不只是考虑当下的盈利,将更多的关注和资源集中到能够保证长期竞争优势的少数核心业务上,将其提高到一个领先水平,进而升級企业将来竞争力。最早先的通用电气便是一个很好的事例,只保存本行业数一数二的业务,其他的变卖或转型。或许这就是许多企业值得借鉴的地方。

当我们对供应链管理中采购管理的市场价值保证简要的梳理之后发觉,其市场价值是非常可观的,考虑当下降低成本,加速资金的周转速度,与此同时也立足将来创新的发展,保证卓越的运营。

其实这一切都与黑湖智造的管理理念不谋而合。无论是企业管理还是供应链管理,甚至细化到采购管理,考虑当下兼顾将来永远是企业保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然而这一切在技术变革的当下,完全能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乃至物联网来保证数字化转型,加速企业从局部管理方法到全面管理方法的优化。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管理案例。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