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车间 数字化车间 数字孪生车间他们有什么区别?

虚拟车间 数字化车间 数字孪生车间他们有什么区别?

01什么叫数字孪生车间

车间是制造业的基本组成部分,怎样建立智能车间是现阶段关注的热门话题,数字孪生车间是建立智能车间的有效的方法中的一种。陶飞等明确提出了数字孪生车间的定义,而且觉得数字孪生车间是将来车间发展的新模式,由此来解决物理空间和信息空间交互融合等难题。

数字孪生车间分成物理车间、虚拟车间、孪生数据和车间服务系统等4个部位,其最后目标是建立对物理车间的运作等方面采取相应的具体指导,如建立车间监管、物流具体指导、故障预测、设备维护及设备维护教学等。

02虚拟车间、数字化车间、数字孪生车间的相对较

现阶段,智能车间技术应用早已从原来的物理空间扩展到信息空间,期间发生了新的车间相关定义。

虚拟车间是物理车间在信息空间中的投射,其包括对物理车间所有生产要素的物理描绘和个人行为表述,是根据车间当场数据采取驱动的模型,可以更直观地呈现物理车间的运作状态。

数字化车间是数字化、网络化等技术应用在车间中的综合应用,运用数控设备与信息管理系统的集成化,建立对生产计划的控制和执行,以提升系统柔性和设备高效率。而数字孪生车间是数字孪生技术应用在车间中的应用,包括虚拟车间和数字化车间,其主要是根据物理车间和虚拟车间之间的双重投射交互,运用数字孪生数据驱动数字孪生车间采取迭代更新优化运作,建立车间的生产和管控的最佳。

数字孪生车间既包括了虚拟车间,又包括了数字化物理车间。虚拟车间缺乏对实时数据的采集,只可以虚拟化地表达车间模型,难以对车间的实时状态采取表达。而数字化车间建立了车间数据的采集,可是因为缺乏有效的的车间虚拟模型,降低了对数据的利用率,且车间管理系统和物理车间之间难以采取实时的数据交互。

数字孪生车间可以有效的地将两者采取结合,建立信息和物理空间之间的数据融合难题。对于数字孪生车间应用而言,现阶段所需要解决的难题中的一种是信息空间和物理空间之间的实时数据传递难题,因此在数字孪生车间的构建中加入工业互联网平台。根据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的快速数据传递和实时数据处理功能,解决数据交互延迟等难题。

智能工厂的建设是漫长的,需要多方工具系统的协作,在这儿推荐一款生产管理系统——黑湖智造,它能全面提高制造执行能力,实现产品质量管控、有效控制库存、优化生产流程,并提供强大的集成化服务,最终为制造企业用户营造1个快速响应、有弹性的精细化制造管理平台,帮助企业减低成本、按期交货、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服务质量。扫描二维码了解具体行业案例。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