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看板目视化管理的应用

车间看板目视化管理的应用

工厂企业生产车间在精益化生产管理中执行的最多的并不是erp,并不是wms,并不是SCP而是电子看板系统软件,不管生产流水线数据信息或是机器设备数据信息,都必须开展合理美观的展现或是监控,电子看板系统软件能够简单,形象化的表现出生产流水线,机器设备运行状态,工位人员原材料异常等,是物联网智能化更新改造中不可缺少的系统软件,下边咱们就简单的来讲解下苏州凌犀电子看板系统软件。

电子看板系统软件通常分成三个部分:系统软件数据源,数据处理方法终端设备,系统软件展现终端设备

1.系统软件数据源,数据源通常能够来源于其他系统软件的数据库,和数据信息做连接,获得必须信息内容,例如安灯系统,mes系统,erp系统软件或是wms系统;数据源能够对加工设备开展机器设备数据采集,联接PLC或是加装磁感应设备获取数据;数据源还能够根据看板系统的后台开展手工制作输入或是EXCEL表格导进。

2.数据处理方法终端设备,主要是用于对采集来的数据信息开展储存、解决和统计,能够按照特定的逻辑测算出对应的数据信息,数据处理方法终端设备由硬件服务器和后台软件构成。

3.系统软件展现端,通常的展现端由电脑,液晶电视,平板,手机等为终端设备,展现图表,图象的形象化数据信息。

一、电子看板的作用

1.实时跟踪异常处理方式,推动有关人员妥善处理,提高工作效率。
2.异常情况的统计分析和后续改进。
3.实时把握各生产流水线,机器设备,人员的导出数据信息。
4.及时向各生产流水线发布生产规划。

二、电子看板系统界面展现

生产车间机器设备电子看板系统软件最终完成填补了很多管理系统的最后一步,让系统软件实现目视化展现,还可以让管理层无需走出办公室,就能把握整个工厂车间的数据信息和状态,达到透明化、清晰化。

在这儿推荐黑湖智造mes系统,它是SaaS化软件,通过云端部署,可以快速实施上线,而且按年付费,性价比高。借助数据分析看板,能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流程,缓解库存积压,实现生产全链路追溯。扫描二维码获取行业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制造协同 设备管理系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