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知道的“工业和互联网究竟怎么结合”都在这里了

你想知道的“工业和互联网究竟怎么结合”都在这里了

1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工业互联网通过构建连接机器、物料、人、信息系统的基础网络,实现工业数据的全面感知、动态传输、实时分析,形成科学决策与智能控制提高制造资源配置效率,正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全球产业布局的新方向、制造大国竞争的新焦点。

2

近两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迅猛,引发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加速融合创新,并驱动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
工业互联平台正逐步被应用于设备健康管理、生产过程优化、制造资源协同等诸多领域,成为当前工业智能化变革的重要驱动。原先如孤岛般分散于不同设备、系统中的工业数据将实现前所未有的深度汇聚,可灵活部署和配置的工业APP应用成为通向工业4.0时代的必要的交通工具。

3

在这一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在工业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组织18家成员单位共同研究编制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讨论稿)》:

提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三层体系架构、六类关键技术、七种布局路径与五大应用场景,同时初步探讨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的构建趋势以及平台发展中应重点关注的主要问题

点我下载《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讨论稿)》

-Fin-

相关推荐:制造协同系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