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系统在机加工生产调度中的作用

MES系统在机加工生产调度中的作用

MES系统的全称是制造执行系统,主要是面向车间层次开展信息管理,接近车间内的上层计划管理的系统和下层工业控制执行相互间。

MES系统做为公司的执行层次,对公司的生产加工过程开展优化管理方法,并添加一定的基层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进而构成公司内生产制造信息化迅速发展壮大的集成化框架图。

MES系统在公司调度生产制造中的使用

现阶段,散件小批机械制造公司的生产线设备都比较落后,维护设备工作十分艰难、工艺落后、生产线设备既简单又紧凑、生产规划的产品种类较多,批量较小,生产加工过程中的节奏无法开展合理的操纵。

数据调查报告,散件小批机械制造公司内的调度系统主要是ERP系统,历经长期的发展壮大,ERP系统的功能依然停留在之前的四项上,即接受生产规划、计划下发,由操控人员录入计划搜集投入产出的物料,对产品类别开展一般管理方法。

可是在线资源的状态信息内容与生产线上的产品状态不明确,经常造成 计划执行的效率不高,尤其是那些生产工艺具备特殊性、工艺的路线务必紧凑的机械,经常导致生产制造节奏混乱的现象,比较严重的有可能直接造成 生产加工过程终止,产品的产出延迟时间。

MES系统不但集成化ERP系统目前的所有功能,还具备排产系统等其他新型化的功能。

MES系统对散件小批机械制造公司出现的问题开展研究分析,并增多了新的特点:

生产技术更为详细和精确。MES排产系统逐渐完成了对车间生产规划最小模块的释放出来,与ERP系统中的计划管理相比较,MES系统不仅完成了生产规划由原来的批次逐渐转向炉次的目的,还完成了生产规划中铸坯块数的模块溶解释放出来,在质量品种操控上更具有科学性。

MES系统在机械长期生产规划中的最大功用便是完成对数据的即时采集,对实地的物料信息内容、生产制造产品的状态信息内容及其员工工作的状态信息内容开展采集,对生产管理中的工作人员还具备一定的指导意义。

MES系统为公司的部分区域的集约化及其优化机构生产制造具备智能化指导意义,在这以前的生产制造大多数是借助调度工作人员的大脑、笔算及其经验决策等开展排产的,MES系统的构建在一定的程度上解放了人力资源,节省了物力资源,并适用了精益生产管理。

在尤其情況下,对机械制造环节中每一个零件从筹备到产品的每一个步骤开展正确处理,而且产品产出与流通均被划分了稳固的模块工作的时间。此外,在务必按照严格的步骤开展生产制造的状况下,MES系统对生产制造节奏的操纵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MES系统对生产制造中的操纵执行工序而言,模块工作指令主要表现的既清晰又精确,全程展现稳定的状态,某种意义上讲,还可以消除生产制造工序的不平衡的现状,尤其是在不断完善的环节中,类似转炉双品种冶炼下的炉况维护与补炉这些,MES系统便会全自动射击这类具备特殊性要求的时间节点,对生产线设备运行具有一定的可靠性作用等。

MES系统能在开展排产的环节中即时的采集数据,开展自动化改正(或是让调度工作人员来处理这类问题),对加工线的再调节性开展改善,并多次开展跟踪等,由此来确保生产制造的可持续性与科学性的发展壮大。

总的来说,自从新的MES系统应用于散件小批机械制造公司的调度生产制造中之后,生产制造的高效性、可靠性开始逐渐主要表现出来,根据对其的不断完善,信息化的生产制造带来的部分优势将逐渐取代目前的生产制造机构形式。

从大的方面而言,处在现代化冶金工作发展壮大迅速的情形下,MES系统俨然早已变成钢铁企业利用信息化来带动企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此外,MES系统还可以增强散件小批机械制造公司在市场的竞争力,促进公司迅速迈向信息化、自动化,某种意义上降低公司生产制造的成本,提升 公司的收益等。

如您的公司也属于机加工行业,并且也面对生产规划频繁变动、生产制造质量无法操纵、库存压力大、设备利用率不高、生产制造实地无法即时可视化等情形,欢迎扫码与黑湖智造MES系统联系,我们将根据您公司的实际情况免费定制专属解决方案,并推送相关行业案例给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