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车间MES方案包括什么

数字化车间MES方案包括什么

数字化车间MES计划方案包含什么内容?随着全球化市场的需求的深化加重和加工制造业信息化管理流程的加速,公司对公司产品生产加工制造流程的品质信息化管理和产品品质的可追溯性提出了更高一些的必须,公司急需打造出数字化车间来处理这类情况。这就必须现代化的MES信息化系统来帮助。

数字化车间MES计划方案包含:

1、公司产品出入库信息

公司产品出入库流程中,订单号所牵扯的产品批号等一连串出入库信息均可以依据系统呈现出来。

2、产品质检信息

依据MES系统,公司产品PQC(流程质量管理)、FQC(生产加工制造流程最后检查验证)、OQC(成品出厂检测)等检验报告信息一一呈现。

3、公司产品生产加工制造流程信息

依据系统,公司产品在生产加工制造流程中的信息(核心检测/生产设备号、核心工艺流程作业人员那时候制造环境温度、环境湿度或光照度等数据信息)一一呈现。

4、公司产品原材料信息

依据MES系统,公司产品的原材料信息(原材料批次号、供货原材料进货检验报告)一一呈现。

5、产品品质情况信息的查看

当确定某原材料批次存有产品品质情况时,依据系统键入原材料批次号可以快速查询以下信息:

(1)使用情况原材料制造的公司产品批次号明细、相匹配的订单号及送货客户;

(2)仓库原材料、半成品、公司产品库存总数;

(3)进货检验报告信息;

(4)订单号、批次号公司产品的PQC、FQC、OQC检测信息。

MES系统相比于公司的品质信息化管理包含品质信息的获得、梳理、传递、归纳、统计分析、剖析、意见反馈、应用等诸多环节,该管理体系是改进公司产品性能、满足用户适用范围要求和改进产品品质的关键环节。产品品质的可追溯性是IS09000质量保证管理体系的必须,依据品质追溯,提高了剖析产品品质缺陷根源的效率。

MES系统是朝向生产车间生产加工制造流程管理的即时信息管理系统,有着生产加工制造流程全部的的静态和信息可视化。搞好品质信息化管理是搞好制造管理工作的核心之一。黑湖智造是国内MES软件和工厂生产过程执行系统解决方案重要的核心供应商。扫码二维码即可获取更多行业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