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优秀管理制度的原则

工厂优秀管理制度的原则

生产车间正常运行,保证 产品质量,更需用严肃厂纪厂规,制订有效的管理方案,下边梳理一篇”工厂管理方案十项基本原则”!

01均衡生产,调度井然有序

⒈配合企业,依据厂部下达的制造任务指标,融合本部的制造实力,具体机构生产计划的具体实施工作。

⒉负责具体实施上级下达的制造任务指标,贯彻执行致职工。

⒊制订和执行当场作业规范及生产流程,从而使制造的产品,依照客户的需用开展,确保进度和质量。

⒋实现全方位均衡有节奏的同步制造,使最后的制造便于包装及装车。

02产品质量操纵有力

⒈车间主任接单后,先机构各组当场管理者,剖析这款规范样衣的工艺特点,认真阅读工艺单的制做规定。

⒉对规范样衣的每个部位协商制订产品质量标准,制订生产流程。

⒊新款上线前尽量催促相关当场管理员制做产前样、对一线制造职工缝纫辅导立即,规定管理者、质检工作人员开展巡检和半成品加工抽检。

⒋严格要求并催促各组职工按工艺规范开展缝纫,并立即向业务部门出示大货样。

⒌各款在上线制造前即将制造时,相关当场管理者应机构生产车间职工开生产例会或早会,对这款做完整的说明,并将技术人员出示的样衣、工艺单及产品质量标准规范书面通知,公布于众。

03原辅材料,供应及时

⒈车间主任必须立即追踪正下单的原辅材料,若有需汇报解决的问题应立即汇报解决。

⒉机构生产车间各相关工作人员搞好一切备产工作:如生产设备的配置,相关工作人员的调配,相关专用工具的配搭等。

⒊配合技术人员准备好相关需用的定位板、实样板等各类制造前的必备用品,使每一款上线,都井井有条,阵前不乱。

04纪律严明、考核严格

⒈严格执行厂部的各项管理方案,严守管理方案,对违背本厂管理方案工作人员,视剧情轻重,按管理方案相关条文予以惩罚。

⒉催促每位职工按时上下班,搞好生产车间相关工作人员的考勤管理制度。

⒊对考勤管理制度保证公正、公平,以情动人,以事实为依据。

05机器设备完好,运行正常

⒈催促各组职工负责维护保养好自己的机台机器设备,保证“谁应用—谁保管—谁应用”。

⒉催促相关工作人员定期对生产设备开展检修、调整、维护保养和维护保养。

⒊催促各组职工每日上班清洗机台,查验自用机器设备是不是完好,出现异常立即通知维修人员开展检修,以保机台运行正常。

06安全第一,消除隐患

⒈搞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保证安全第一。

⒉搞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推广工作。

⒊禁止一切易燃易爆品及火种进入生产车间,生产车间内杜绝抽烟。

⒋车间主任每日下班前需催促相关工作人员查验生产车间每个角落,搞好隐患排查工作。

⒌下班后催促各相关工作人员关掉好门窗,大门口上锁前尽量查验各门窗是不是有关掉稳妥,清除生产车间全部工作人员,关掉生产车间全部电源电路。

07堆放齐整,文明制造

⒈平车、凳子、框子及相关专用工具、机器设备定放置,排污齐整,禁止随便放置、移动或替换。

⒉与制造无关的个人物品(如茶杯、零食等)禁止带入生产车间。

⒊规定半成品加工、成品要堆放齐整,不能随便捆绑,不可以落地,残品隔离并多方面标识,避免 机器漏油导致污垢,对不一样扎号的半成品加工或裁片分开,以防导致色差。

⒋确保制造当场的清洁卫生清洁,催促相关工作人员每日打扫制造当场,催促各组职工维持清洁卫生。

⒌催促相关工作人员定期擦洗门窗、当场路面及各制造备用专用工具。

08原始记录,齐、准、快、明

⒈搞好日常事物纪录,生产车间的人事纪录,登记好员工名单,对每单货的开工时间及结束时间、制造职工等搞好完整的纪录,并稳妥保管。

⒉当场管理者保管好全部的生产资料,每日汇总《生产日报表》、《质检纪录》,及各项汇报按时汇报场长处。

⒊落实相关呈上的汇报及《生产日报表》、《质检纪录》是不是准确具体与在管理看板上公示公告。

⒋每日下班前解决好当天的日常事务。

⒌负责生产车间制造数量收发一致,妥善处理好生产车间与各有关部门的移交办理手续。

09士气上涨,互相配合

⒈带头遵守厂部的各项管理方案,在制度的规则上能够适当添加某些激励机制,以做到充分运用职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力这个目的,使之为企业更好的服务项目。

⒉调动生产车间制造职工的紧迫感,采取措施措施提高制造工作气氛,使生产流水线职工士气上涨。

⒊协调各班组的制造分派恰到好处。依据相关工作人员的缝纫技术,融合各方面要素,开展合理的工作分派。

⒋催促各组长完成当天的制造计划指标,并维持每位职工的持续运行。

⒌催促质检员解决完当天交到验收室的成品,填好每日《检验纪录》,催促发料员统计好当天发至生产车间的裁片,汇总、意见反馈给厂部。

10服务项目当场,以情动人

⒈负责妥善处理好相关工作人员发生在产线的问题。

⒉在操作过程中,添加适当的感情成份,使职工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为职工解决某些生活上的问题,如酒店住宿、饮食等,使之为企业更好的服务项目。

⒊操作过程中难免发生各种各样纠纷,相关工作人员尽量恰当的解决好内部的人际交往,若有无法解决或较为严重的事情,及时反馈到厂部解决,切勿在制造当场与其发生冲突,导致负面影响。

除了优秀管理制度以为,企业也需要生产管理软件来进行协助管理。在这里推荐黑湖智造生产管理系统,它能一键自动化排程,用系统APP操作替代传统纸单排程派工,让生产管理更加高效精确,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获取行业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