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联合黑湖科技,《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21)》重磅发布!

中国信通院联合黑湖科技,《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21)》重磅发布!
2021年12月24日,《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21)-应用价值篇》(以下简称《白皮书:平台价值》)正式发布。该白皮书作为构建工业数字化平台赋能价值体系工作的关键成果,结合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推广趋势与产业界需求,提炼构建平台赋能价值体系,同时研究分析了价值导向的平台能力选型。

上海黑湖科技有限公司应邀作为编写组编委的一员参与了此次白皮书撰写工作,通过实际应用案例的解读,提出了在生产需求多元化背景下,企业如何降低工厂生产协同层数字化成本,快速实现组织云端在线,跨工厂实时协作,提升柔性制造能力的有效路径。

白皮书中深入分析了平台应用态势及价值内涵,并搭建了由“降低成本”、“扩大收入”、“提升质量”、“安全及可持续”4类一级价值与“降低生产运营成本”、“提升新增产品需求产能”、“提高已有产品良率”等12类二级价值构成的平台应用价值体系
黑湖科技在白皮书中,进步一步阐释了通过“数据聚合”“实时协作”“分析解读”“智能决策”实现平台应用价值体系赋能企业实际日常生产的可实施性范本落地场景
此外,黑湖科技与“大咖国际”共同落地的“生产协同数字化项目”,凭借全面的实施路径、快速的线下部署、良好的落地效果等因素,成功入选《白皮书》“11大应用价值案例”
“大咖国际”作为全球最大的茶饮原料生产公司之一,同时也是蜜雪冰城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引入了黑湖科技自主研发的「黑湖智造」生产协同系统之后,仅用短短半年时间,实现了全工厂全环节的生产协同,整体生产运营效率提高30%库存周转率提高50%,相同产能下生产成本下降15%。2020年全厂整体销售收入达到近20亿元
除大咖国际以外,该方案已在农夫山泉华润医药海天塑机亚大集团2500余家企业进行了应用落地,其实践经验快速复制到食品饮料、快消日化、汽车零部件、塑料制品、金属制品、大健康等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 2021(平台价值篇)》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发展及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和借鉴。以“数据驱动制造”为使命的黑湖科技也将继续为加速中国制造全面实现业务互联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