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云MES?

什么叫做云MES?

近些年在我国许多的制造业如钢铁、烟草、汽车等制造业都盛行了一类生产加工管理软件,它便是制造执行系统MES,的确,因为MES有可能给用户保证很大的价值。

那什么是云MES呢?

先看一下云计算的定义:

云计算的产生有可能说是更新了互联网的硬件瓶颈,过去个人、私人企业要收集统计数据、分析数据对网络硬件的需求特别高,成本费太大。而现如今根据租用的网络云平台对统计数据存储、分析、计算,只需付款一小部分费用,省掉了花大价钱搭建机房和以后维护的成本费。等同于你以前骑的都是两冲程摩托车,现如今忽然给你一个12缸的超跑,关键还不贵,平民还能够感受超跑速率。

“云MES”便是在传统MES的基本上加入了云计算,确保了速率运作和大空间存储的基本上保证完整的工业生产管理模式,过去仅有大企业才能用上的系统软件瞬间越来越平民化,中小企业还能够花小价钱感受快速率了。

所谓”云MES”,它是根据MES管理+云平台存储+大数据计算而来,差别于一般智能管理系统。

云MES操作运作不用独立的服务器去存储和运作,只是根据云端开展统计数据、存储、运作,最终将计算完的统计数据在MES系统软件上展现,展现端普遍为PC、手机。

在大多数企业经营管理运作中,人工系统软件和有经验运作人员的判断一直起着重要作用。可是,现如今市场需求产品的品种和数量常常变化,在大数据的问题处理中,只是靠人工和经验调节生产加工显然效率低、反应慢、欠缺竞争能力。

并且人工系统软件也无法融入产品、工艺、技术和用户需求日趋加速的变化。因为生产加工运作变化特别迅速,MES的信息的及时性需求以分,甚至于秒的速率开展反应。

因而,选用MES替代人工和文件系统,处理管理与生产加工操控相互间的断层是必定的。传统的数据流和控制流在管理层与操控层相互间存在着巨大的差距。业务智能管理系统与车间自动化系统相互间存在着信息壁垒,排产和调度过度依靠经验,计划的可行性和沟通能力较差,生产加工执行全过程不透明,管理层无法及时准确地得到生产加工信息。

因此 我们要把人工系统软件变为MES系统软件,它融合了各种生产加工统计数据,根据人员的干预开展运作操作,也就是要从原来的人工环境,变为由人员参与管理的融合的系统软件,把管理层和操控层开展顺畅的流通。

MES是通向成本费、质量、响应、灵便综合平衡的途径,在如今激烈竞争的全球经济中,要占有“最有价值”的地位,务必使企业具有最好的质量、最好的客户服务、最低的制造成本、快速响应及其灵活性的特点。而要达到如此的水平,就务必在正确的时间保证正确的信息才有可能开展最好的决策。这就需求不断地对公用的数据库开展改善,另外让各个部门都拥有把统计数据转化为有价值信息的工具。怎能做到这些呢?只有MES才能真正向企业保证以上这些功能。

例如现在国内研发情况比较先进的黑湖智造MES系统软件,它有可能在生产加工前期根据优化排程来减少生产成本、缩短生产加工时间,在生产加工执行全过程中,在任务分派、数据采集、生产加工跟踪、质量控制、资源管理等方面达到高效的执行力和质量保证,在生产加工以后还能够发现问题、汇总原因、持续改进,包含做统计分析和决策支持。

如果你对智能化智能管理系统感兴趣,或者有给企业开展智能化升级转型的想法,欢迎扫描二维码与黑湖智造联系,我们会安排专业顾问与你对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