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医药企业代表团来访黑湖智造

欧洲医药企业代表团来访黑湖智造

黑湖智造产品发布以来,凭借自身领先的技术理念、对行业的深入研究和优质的客户服务,帮助众多医药制造业企业实现了数字化转型。

此前,黑湖智造已经与华润、沃森生物等知名医药企业达成合作,成功助力他们实现生产、物料、质量、设备等方面的数字化运营协同管理,并达成集团层面的厂间协同。伴随一个个项目的落地,黑湖智造在医药行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

近日,来自丹麦、挪威、德国等地的欧洲医药企业代表团来访黑湖智造,双方就医药行业的制造协同(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_20200708154629
以下是部分探讨内容:

黑湖智造与其他行业相比,医药行业的生产制造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黑湖智造:与其他制造行业不同,医药行业在生产管理过程中有一些鲜明的行业特征。

首先,物料称量是药品工艺流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与之相关的计算和记录工作繁琐且要求严格。

其次,药品的生产过程受到SOP管控,其生产结果的批记录相对复杂,且整个生产过程要受到GMP监督,需要进行计算机化系统验证。大多数情况下,药品生产过程的监控对数据完整性有较高的要求,需要严格按照批次进行生产、检验和质量放行,并且按照批次进行追溯。

最后,对于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异常,制药行业有非常严格的偏差管理要求。

----_2020070815471-2

黑湖智造如何帮助在医药制造行业的生产?

黑湖智造:在车间层面,黑湖智造系统,通过自有生产、质检、物料、设备等功能模块与生产现场的紧密结合以及与设备数据采集系统的对接,实现了物料标签电子化、物料完整追溯、称量电子化、数字化防错、记录电子化管理,成功帮助客户减少了生产操作时间,并且极大提升了物料管理的精细度。

对于规模较大的医药集团来说,集团层面对生产统一、标准化的管理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议题。如何实现高效的厂间协作?又如何深度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呢?

在传统模式下,因为车间数据不透明,集团旗下厂与厂之前的信息无法同步和互通,因此集团很难根据每个厂的实际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并作出统一决策。同时,因为每个厂各自为营,缺乏对于生产、质量、物料、设备的数据分析,各厂的管理水平偏低。

黑湖智造帮助各厂的生产数据实现实时同步,打通信息孤岛。集团可以通过设备综合效率、人工绩效、生产报表等系统数据看板,对员工与工厂进行实时管控,高效分析,并进行统一决策,实现资源效率最大化。

黑湖智造对医药行业生产协同的未来充满期待。我们愿与客户、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兼具高度实用性和轻量化的生产协同产品,共同探索数据驱动制造的无限可能。
--2--

相关推荐:制造协同 设备管理系统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