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湖科技登榜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科技先锋” ,引领数字化转型新浪潮

黑湖科技登榜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科技先锋” ,引领数字化转型新浪潮
6 月 15 日,世界经济论坛(又称“达沃斯论坛”) 从全球范围内选出了 100 家新兴科技企业,将其评为 2021 年 “科技先锋(Technology Pioneers)”,这些科技企业使用尖端技术解决全球问题,推动未来变革。据悉,今年仅有8家中国企业入选。黑湖科技作为新一代制造协同软件厂商,荣誉登榜,与来自全球各地的极具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企业共享这一殊荣。
世界经济论坛的科技先锋均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早期至成长期公司,他们参与新技术与创新的设计、开发和部署,并有望对商业和社会产生重大影响。许多科技先锋不断为他们的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曾经的获奖企业包括家喻户晓的Airbnb、Google、Kickstarter、Mozilla、Palantir Technologies、Spotify、TransferWise、Twitter和Wikimedia。“我们热烈欢迎黑湖科技加入我们2021年的科技先锋队伍。”世界经济论坛全球创新者社区负责人Susan Nesbitt表示,“黑湖科技和其先锋们正在开发能够帮助社会解决一些最紧迫问题的技术。我们期待着他们为世界经济论坛作出贡献,致力于改善世界状况。”
近年来,在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制造企业面临着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双重压力。一方面,原材料、土地、人力等成本不断上升,降本增效刻不容缓;另一方面,随着电商、物流的飞速发展,消费者快速变化、个性化且追求性价比的需求,倒逼制造企业必须具备短周期、高质量、小批量、定制化的柔性生产能力以灵活响应市场需求。数字化的生产协同,成为制造企业跟上时代潮流,提升竞争力的关键。然而,传统工业软件动辄上百万的费用和1-2年起的实施周期,让中国90%以上制造企业望而却步,不敢迈出数字化的第一步。怀揣着“极致降低工厂数字化门槛,让工厂紧跟时代变化”的朴素初心,黑湖科技自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黑湖智造」工业协同SaaS,「黑湖小工单」低代码任务管理小程序两款工业协同产品。借助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极致降低工厂数字化成本,让客户用最少的成本和付出,就能快速开启数字化转型并从中获益。通过高效的数据聚合、精准的数据分发、实时的数据协同,黑湖科技帮助制造企业打破了生产管理和供应链协作中的“信息孤岛”,优化生产、质量、物料、设备全流程,提高生产柔性、缩短交付周期、优化物流效率,从而迅速响应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由“设计定义制造”向“需求定义制造”转型。

目前,黑湖科技已服务了包括华润医药、农夫山泉、蜜雪冰城、百威英博等在内的近2000家制造企业及其供应链,覆盖了食品饮料、塑料、化工、金属、医药、电器等近20个细分行业的全链路生产场景,让超过50万名生产者的日常工作在数据的指导下变得简单而高效。基于团队成员数十年在工厂一线的经验积累,融合互联网领域前沿技术创新,黑湖科技正迅速成长为中国入口级工业协同平台,向所有生态伙伴开放产品能力,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引领工业协同新浪潮。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